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孤月衔鹤

huli123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4篇文章,387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孤月衔鹤

孤月衔鹤

 

【彦景】生长

  接1.3饮月同行,各种私设,角色ooc,一些养伤期间的日常。

  ——

  景元从鳞渊境归来时,衣带上还沾着古海之水的咸湿气息,他小心地避开丹鼎司熙熙攘攘的人群,悄悄回到了养伤的小院。只是远远瞧见半掩的门扉,与庭院那株如烟似霞的桃树时,他便开始头疼待会该如何与那孩子交代。

  景元到底是有几分心虚,自他重伤昏迷被送丹鼎司后。过三日才苏醒,彦卿便寸步不离的盯着他。显然人人都知晓神策将军是个闲不住的劳碌命,也不是个听话的病人。是故代理将军免了彦卿身上云骑军的日常值守工作,方便他专心照顾景元。

  彦卿谨遵医嘱,必要的洗漱,完全不许他下床。一日三顿汤药餐餐不落,苦涩腥辣的汤药让景元苦不堪言,胃里翻江倒海,好在喝下汤药后,彦卿会递上蜜饯与清茶。

  被迫卧床静养景元何时这般清闲过,想着符玄首次接手诸多事情,可能应接不暇。对着小孩的冷脸硬着头皮提议,“我想出去看看,符卿是否适应代理将军的工作。”

  “符太卜乐在其中,将军就不要去添乱了。”

  景元又道,“闲来无事,彦卿不如同我对弈一局?”

  “博弈之道耗费心神,龙女大人嘱咐过,将军需要静养。将军若实在无聊了,彦卿可以为您吹奏一曲。”

  话都说这份上了,倒显得他还不如总角之年的孩子懂事。况且每日丹士来看过后,彦卿便拿着小本认真记着各种注意事项,还主动与丹士攀谈,求教如何缓解疼痛不适。丹鼎司的丹士们都夸将军会养孩子,多少亲生子女都做不到彦卿骁卫这般细致妥帖。

  而他床头桌案上的果蔬,蜜饯,香茗,打发时间的话本未曾断过。待他能下床走动,彦卿每日会扶着他,在那颗枝叶覆盖大半个庭院的桃树下走上半时辰。

  那颗桃树是神降时代,承露天人自建木得来的技术种下,用于观赏的特殊树种。常年花开,四季皆能透过门窗看见宜人春色,极适合病人修养。丹鼎司所属的洞天中,这样的让病人修养的院落还有上百座,景元苏醒后便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这里。

  只是满树芳菲虽美不胜收,但也需人时常打理。彦卿自幼便不喜欢有人踏入他与景元的居所,景元起初还会看到少年打扫庭院,但他能活动后,少年又恢复了练剑日程。对彦卿来说这不过是场热身活动,但满地残红活像狂风肆虐过一般,白白糟蹋了他的劳动成果。于是第二日机巧鸟送来了工造司定制的扫地机器人。

  在屋中待烦闷了,彦卿也会将躺椅搬出屋中,让他在院中小憩,少年搬过凳子坐在他身边,或是给他念一些罗浮日报上的新闻。云游天君的无名客帮助曾经“罗浮第一夜市”金人巷复兴,智斗公司业务员代表,使其狺狺狂吠的新闻更是在热搜上挂了两天,也逗乐了养伤中的景元。

  “星穹列车的小友行事着实有趣,彦卿倒也不必一直守着我,抽空去与结交些新朋友吧。”

  彦卿见他面带倦色,起身站到他身侧,抬手解了发带,修长的手指顺着鬓角插入浓密柔软的雪白长发间,轻柔的按摩着头皮,舒缓的力道让景元也放松下来,舒服的眯起了眼睛。彦卿道,“列车停泊还有段日子,过段时间再去拜访也不迟。眼下将军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这样过了小半个月,龙女给他检查过身体后小手一挥,宣布他终于不用吃流食了,每日的饭菜又换成了尚滋味燕翠大厨特制病号餐。如此无微不至的照料反倒让景元生出了几分羞赧,上一次被人这么照顾还是他年幼生病时,而现在照顾他的,却是他一手养大的孩子。

  ——

  说来也惭愧,他这师长与监护人,私下反倒是时常要看他家小孩的脸色。平日里小孩闹脾气,少不了温言软语赔着笑脸,外加许诺工造司最新的宝剑,可近来这一套也不好用了。彦卿生气时,言辞犀利而刁钻,语气却称得上是谦卑有礼,让一贯能言善辩的神策将军都时常无言以对。

  好在外人面前,彦卿还记得给他留了几分颜面,不然符卿又得谏言说他不顾罗浮的形象。

  想到这景元反倒轻笑出声,此番磨炼也让倔脾气的少年成长不少。往日他若这般完全将彦卿排出局外,事后少不了被那孩子埋怨上数日。

  只是越想到彦卿,景元越是心虚,他非但溜出去,还违背医嘱,擅动筋骨,虽是事出有因,但拖着重伤逞英雄的报应也来了。此刻肺腑血气翻涌,呼吸之间俱是浓重的铁锈味,喉头一甜,随之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烈咳嗽,景元咳得头晕眼花,眼前发黑,隐约感到有人走到他的身边,慌忙搂着他轻拍他后背为他顺气,又掏出手帕帮他擦去嘴角溢出的血丝。

  待景元缓过神,眼前已经出现了少年冷肃的小脸,他心里咯噔了下,这下可谓是人赃俱获,他想浑水摸鱼都难了。

  彦卿倒没有立刻发作,牵着他的手,把他引入屋子,给他端上了一直放在桌上保温的药,盯着他喝完后,又递上蜜枣,才垂眸掩去眸中情绪道:“将军若是不放心丹恒老师与龙女大人,大可交给彦卿随他们走上一趟。将军莫说持明族事后会怪罪,持明族向来不将外族人放在眼中,不论是谁去支援,最后也是会向六御递上小纸条控诉将军。将军你何必亲自前去?”

  “这不一样的,彦卿。”持明虽不把他这位将军放在眼底,但他总归是巡猎令使,龙师到底还是不敢下死手的,换做其他人,却未必能走出鳞渊境了。

  彦卿闻言微怔,扶着景元躺下,给他掖好被子,轻声道,“看到将军受伤,彦卿心里难受。”

  将军这职位鲜花着锦,烈火烹油,彦卿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好的,他自幼见景元夙兴夜寐的操劳,周璇于六司六御之间,处境如履薄冰,但将军甘之如饴,彦卿便会为他扫清一切阻碍。

  只是彦卿向来认为胜负非在一时,他自信未来无人会是他的对手,但即便如此,他无法超越光阴的阻隔,他再努力的成长,也无法现在替他爱的人分担伤痛。

  见少年眉宇暗藏郁色,景元暗暗叹息,彦卿是他一手带大,景元哪里不知他心中症结所在,只得安慰道,“倒也不必急于一时,星天演武不是快到吗?我可等着为我的剑首大人授勋。”

  “那可一言为定了,彦卿会赢下所有人的。”

  ——

  守着景元睡着,彦卿又点了支安神香,让他睡得更安稳些。景元刚受伤时,因为身体疼痛不适,总难以入眠,彦卿向龙女求来了她一手调制的安神香,为此答应请龙女在重新热闹起来的金人巷中大吃一顿。

  好在将军怕他为了买剑节衣缩食,给他的零花钱历来宽裕的让人咋舌,请一顿饭当然不在话下。

  龙女看着满桌佳肴喜上眉梢,一手拿着酱肘子,一边含糊不清的询问他,“本姑娘见过不少照顾病患的,如彦卿骁卫这样细心体贴的实在太罕见了。你知道持明族没有父母亲人,能否和我说说,你与将军的关系?”

  白露本以为他会说出什么师徒关系,亲属关系,少年却斩钉截铁道,“将军是我要保护的人。”

  白露想起白日里景元神兵天将,威风凛凛的模样,又见少年神情坚定,目光灼灼,她端起羊杂汤嗦了几口,“能保护那么厉害的将军,彦卿骁卫很厉害啊,加油!将军是好人,彦卿骁卫要保护他不要再受伤啊!”

  “那是自然,彦卿不会再让将军受伤了。”

  少年笃定的模样,让白露心生艳羡,彦卿骁卫和将军的感情可真好啊。什么时候她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就好了。白露又伸手拿起了鸭掌,一边吃一边叮嘱道,“保护将军的时候,也要自己小心啊,可别到时候两个人一起来我这报道呀。”

  “彦卿会日日精进,不会有这样的机会。将军的病情就拜托龙女大人了。”

  看着一桌满满的诚意,白露一边吸溜口水大快朵颐,一边露出拍胸口保证的架势,“包在本神医身上了!”

  ——

  景元睡醒时,已经是后半夜,起效的药物充与充足的睡眠,让四肢百骸的疼痛明显好转了不少。清幽月色借着雕花窗扉洒入屋中。他侧目便看到彦卿怀中抱剑,斜倚在陪护的躺椅上闭目小憩。

  察觉屋中的异动,彦卿蓦然睁开了眼,清透如水的月光陡然照亮他金色眼瞳,似出鞘的利刃般清冽锋利。那是狩猎者的目光,危险而警觉,景元从未见过这样的彦卿,他感到房屋各处亦是有剑鸣回应,心下感慨若是贼人真踏入屋中对他不利,只怕下一瞬便会被剑阵枭首。

  自他受伤后,先后遭到数次刺杀,虽然都是未凑近就被寒气与剑锋洞穿要害。这并非新鲜事,仙舟自故国远航天之外海八千载,势力盘根,早已从根系腐烂,他执掌罗浮七百年,已超过历任将军太多,有些人希望换一个更好被拿捏的将军也是正常。

   景元想,彦卿还是过度紧张了,只是来过几波刺客,这个年纪正长身体,应该多休息才是。

  “是我打扰到彦卿休息了,不碍事,再睡一会吧。”

  “将军是饿了么?”少年起身走到床边,拿出了食盒,“今天请龙女大人吃饭,我从尚滋味打包了份山药小米粥,将军先垫垫肚子吧。”自景元受伤以来,彦卿夜间一直浅眠,方便察觉到将军呼吸心跳的变化,就怕景元半夜里不适却无人照应。

  那种别扭的感觉又来了,景元不知该如何表述,彦卿的年纪太小了,就算在短生种里也太小了,这个年纪的孩子,本应该无忧无虑的生长,而他的孩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大人。

  他总希望彦卿是个孩子的,这样他就能坦然将那灼热而直白的眼神当做仰慕与向往。

  景元看着他年轻的脸庞,他也曾年轻过,自然知晓少年人的心动就像夏日转瞬即逝露珠一样。他不过作为长者,有幸同这孩子同行一段旅途。而彦卿的人生还长,他应该见过更广阔的天地,或许那时才会发现眼前的痴迷,只是生长中的一个阶段。

  

孤月衔鹤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孤月衔鹤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